首頁近期文章

快速公告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正式啟用,請造訪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Hair modules

分類標籤

資料搜尋

最直覺的3D動畫工具 來自德國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小改款和已知bug


從上次改版到現在大約一個禮拜了,經過這幾天不斷在各個瀏覽器以及windows上面實測,我評估出一個結論,就是版型的長寬其實還是太大了,雖然寬螢幕和大解析度的顯示器已經十分普及了,問題是,就我現在在大部分windows上面看到的畫面顯示,多數win使用者都不會將螢幕顯示設定成正確的高寬比例,(不會設定?不能設定?找不到什麼方式設定?能怎麼辦呢。)尤其是使用寬螢幕的win使用者,這變成,明明只有900px的寬度,在那些號稱寬螢幕的pc上面看起來橫向發福的情形更嚴重,簡單的講就是,一個像素的大小是1 x 1 px,在那些螢幕上面變成1.5 x 1 px,整個比例橫向發福。

所以,雖然v2.0版本的寬度我設定成900在每一台最老到最舊的mac上面看都非常標準,到了設定不良的pc上面就會"很寬",而左邊的logo區那整排則是太高了,到了寬螢幕pc上面發現有幾個會沒有辦法看到左邊排下面的瀏覽器推薦指數的那些按鈕,甚至按不到,我的老天,那邊原本的高度只有設定不到600,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瀏覽標準,現在怎麼我反而要變小了,真是詭異,總之,許多寬螢幕設定不良的pc就是會發生這狀況就是了,所以我不得不稍作更改。

還有最下面的貼底menu,有人跟我反應按鈕不明顯,其實我也覺得不甚明顯,因此就將原本灰色感覺的按鈕換成白色好了,原本想換成這網站的標準洛黃,不過因為menu的底是和網站的深藍色底不同的灰色基調,換成洛黃反而視覺上會有模糊的錯覺產生,所以白色吧,就這樣了。

事實上,在這邊我實在不想說很多使用寬螢幕的pc看起來就像寬螢幕液晶電視一樣的橫向發福,只是真的太多pc使用者不會去設定或是很無助的找不到方法搞定,最後就是看什麼都變胖,人臉也是一樣的橫向發胖,然而之前其實我自己也覺得900有點寬啦,畢竟我的頁面並不是設定成全浮動網頁,那種做法比較適合討論區類的網站,所以基本上以視覺置中來說,還是縮小一點吧。

以及,我發現一個在Safari上面的bug,mac才有,pc的沒有試出來,就是頁面中,只要是使用到flash製作出來的東西,有時候頁面放久了沒有去動它,比方上下拉動或是什麼的,那些flash元素容易呆掉,滑鼠去按就會沒有反應,這很怪,找不出為什麼,不過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調整一下視窗大小就恢復了,隨意調整一下、拉一拉之類的,總之就是讓瀏覽器的畫面重新運算一次,按鈕就又可以按了,這個問題我再慢慢找資料去修復吧。

最後,如果眼尖,可以發現我左邊的瀏覽器推薦指數的Opera變成Sorry了,真的是抱歉了,Opera使用者,請把我列入黑名單吧,要解決Opera的問題真的不容易,因為我得考慮到IE6使用者,如果我將overflow設定成適合Opera的話,那IE看就又會出大槌了,而,我又找不到有什麼方式可以像IE6那樣寫一組專屬於Opera辨識用的CSS區塊,真是傷腦筋喔我.....所以,我很不負責任的先寫上Sorry,他日,他日,有那麼一天的,等我功力更上一層樓的時候我再來解決Opera的問題吧,總之,都是IE6的錯。又多一筆帳記在IE頭上了。

=====================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Cinema 4D new animation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2 意見:

chph 提到...

hi, 你可以用Opera才看的懂的CSS語法
符合W3C喔! 改selector的部分就可以了
html:first-child selector {}

海狗 提到...

非常感謝你的意見,近日我找時間再研究一番,希望有幫助,到時候如果又弄砸了,還請多幫忙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