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近期文章

快速公告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正式啟用,請造訪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Hair modules

分類標籤

資料搜尋

最直覺的3D動畫工具 來自德國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論壇正式啟用


經過一個禮拜的準備,論壇正式啟用了,我也將原先的連結指向現在的論壇網址,當初的考慮原本只要架設phpBB就好了,實際上也架設了一個phpBB論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那種論壇不是很合我的胃口,要改當然也不是不能改,只是左看右看,就是不喜歡,所以又去找了幾種論壇程式研究一番,發現PunBB最合乎我的需求,首先,我不要那些什麼錢幣啦、銀行啦之類的功能,事實上我非常討厭那種功能,很幼稚也很不友善,這是逼人灌水,也許,某些程度上它有某種好處吧,但是I don't like,就是不喜歡。

再來就是PunBB功能簡潔,而且CSS要改也十分方便,比phpBB更好改,加上我個人覺得PnuBB的根目錄程式結構比較清晰,就連我這種php外行人都能理解一二,所以最終,經過幾天得測試,我決定使用PunBB。

目前論壇開設了不少專區,那些專區都是我覺得比較合宜的分類法,而論壇當然的,也會以教學目的為主,聊天或八卦之類的當然也有,還有社論版,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參與討論,不過原則上,我的目的族群確實就是只鎖定C4D的愛好者,應該說,分類上以3D>C4D,這樣,不是所有3D照單全收,並且,網站的SEO(搜尋設定)確實也是多半鎖定C4D即可,所以會有多少人我自己心裡有數,不過那總之就是典型的教學兼討論型的論壇就是了。

為何開闢社論版?因為我非常關心身邊的時事還有國事,雖然我是一個不成材的創作者,但是我很重視我的社會和人類的社會,一直以來我對這些哲學議題非常感興趣,加上我本身也喜愛思考,我覺得身為人,不去重視思考以及身邊的環境是非常可惜的,加上現在政治腐敗,很多事情令我看不順眼,因此開闢那專區就是用來讓我自己自慰用的,不爽我就念一念,就這樣。

而目前原有的教學雜記區,擬改為標題和摘要連結之用,因為論壇區已有教學了,我沒有必要兩邊貼來貼去的,那太累,其實比較起來,如果要po圖文,老實說blogger比較方便,但是如果我使用PunBB,將來不論備份、轉移資料庫,都比blogger更方便,當然了,除非某一天Google開放支援MySQL和PHP的空間,不然現階段我還是必須考慮到文章的資料庫問題,因此我決定將教學和討論正式移動到資料庫空間去用。

最後就是論壇的空間問題,沒有錯,目前那是免費空間,不過那空間讓我有全部的權限,加上我也能備份資料庫,這很不錯,而且他們也有付費服務,這代表我可以評估網站的空間使用狀況和流量,只要我覺得該升級,那麼自然會提出付費升級的要求,不然現階段我先暫時使用免費就好了,反正也能備份,我不怕資料會流失,而且該空間有提供付費服務,這比較安全,至少不會沒收入然後倒閉,這些都是我會考慮的部份。

那麼,就先這樣了。

=====================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Cinema 4D new animation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1 意見:

匿名 提到...

Who knows where to download XRumer 5.0 Palladium?
Help, please. All recommend this program to effectively advertise on the Internet, this is the best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