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近期文章

快速公告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正式啟用,請造訪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Hair modules

分類標籤

資料搜尋

最直覺的3D動畫工具 來自德國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Firstly


好吧,終於決定幾天至少寫一篇日記,當然了,這個部落放得主要在於C4D動畫的一些點滴啦,算一算,用C4D也很多年了,從7XL的時候開始拿來做平面的東西,綜觀這幾年,C4D的進展簡直只能用日本人說的豬突那樣的突飛猛進啊,不過,個人倒是從來沒有用它做過任何動畫,任何是指一秒鐘都沒有做過,之前都用flash啦、AE啦,甚至SKP(SketchUP,被Google買下的創造建築模型用的軟體),就是沒有用過C4D,一方面早年C4D的動畫功能非常簡陋之陽春,二方面那的確也很吃電腦硬體資源。


那麼看看現在吧,簡直不能同日而語,現在進展到R10.5了,正確的說,從R9時代開始,就已經和LW這類等級的CG平起平坐了,現在的電影動畫也很多都是用C4D製作的,我想,開始將動畫的心力投注在這軟體上面應該是很值得的投資才是。

既然這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開始決定正式的投入這動畫工作呢?當然還是客戶嘍,前些時日,接了一個動畫的案子,事實上本來不是動畫的,經過說服,以動畫呈現效果會較好,那麼客戶評估之後覺得也不賴,do it,就這麼作吧,只是當時我並不知道我開始一腳踩近這動畫地獄。
正如我說過的,搞平面漂亮是一回事,動畫要好看是另一回事,平面的部份要美觀,只要燈光控制得宜加上GI和AO算圖,後製方面在用PS補強,一張絕美的好圖便出爐了,動畫呢?首先,GI是個大致命傷,GI要跑動畫不是不行,而是值不值得,同樣的燈光效果,我可以利用簡單的一般光線和假陰影製作出來,跑GI我要考慮到每次重新取樣所形成的閃爍問題之外,還有硬體設備猛不猛也是一回事,AO更不必說了,很漂亮的立體感,但是AO同樣也有雜訊閃爍的問題,加上C4D這不知道怎麼回事,AO很多時候比GI還慢,兩個加在一起,這可好,天荒地老的慢,兩個有得拼。

總之,近幾個月以來,網路上的資料幾乎都爬遍了,從英文資源到簡體資源,還買了不少DVD,開始對於C4D在動畫方面有個綜觀的了解了,那麼,我也將會在這個部落裡面,一點點一點點的放入一些心得,由於個人的筆記也不少,有機會也丟上來吧!

如要轉載本文,請讓我知道並且留下原始文章的連結,謝謝。

=====================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Cinema 4D new animation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