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近期文章

快速公告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正式啟用,請造訪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Hair modules

分類標籤

資料搜尋

最直覺的3D動畫工具 來自德國

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CSS HACK



經過幾天的奮鬥,終於"正式的"把版面的語法全部搞定了,大家都知道,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W3C標準,這對後端網頁設計造成很大的困擾,早先設計好的版型,我測試過FireFox、Safari、Camino、Navigator、OmniWeb,都沒有問題,當然了,都是Mac版的,然而,IE6非常的不聽話,可是Mac又沒有IE,偏偏我這邊的電腦沒有一台是WinPC,沒有錯,我大可以不歡迎IE6來瀏覽我的網站,反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眼不見為淨。

因此我差點就真的這麼想了,打算這一兩天根據之前寫好的版型來將這兒大刀闊斧的改一改了,可惜,心裡想,這樣不夠完美,明明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恨IE6這麼爛也不是辦法,好吧,只好再花時間找CSS HACK的法子了,不過找方法以前得先搞定IE瀏覽器吧。

由於我的Mac是intel款的,所以可以有幾種方式安裝windows,一種是利用蘋果自己的Boot camp,另外兩種是安裝他牌出品的軟體來安裝win,兩種方法都有優缺點,可是問題是,我只是要用IE6測試我的網站而已吧,搞到要裝個win,實在很蠢,因此,找了第三種方法,就是安裝CrossOver,這是一種可以在不安裝win作業系統的情況下,直接在mac裡頭執行exe檔和win的安裝檔的軟體。

總之,透過CrossOver,我搞定了IE6,所以就開始又反覆的修改語法了,也終於搞定了,因此距離這兒改頭換面的日子也不遠了.....

另外,我還是要說,IE最好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雖然會有人說,並沒有全部的瀏覽器都完全遵守w3c,是啊,我承認,不過,以另一種少數服從多數的情況來看,我最近測試了不下7種瀏覽器的狀況,只有IE6會不聽話,那麼,我到底該怪誰?!Fuxk!

===============

刪掉

火氣大!!!!!!

===============

激戰了整個晚上,終於再度解決了元素固定的問題了,之所以這麼麻煩的原因在於,我的版型裡頭,要固定的東西有三種元素,分別是底下的浮動menu還有左側的上、下兩塊,而且下面那塊還得可以加入小裝置,所以設計起來格外麻煩,喔,不,我不應該這麼說,應該說,為了要讓跛腳的ie6也能相安無事,必須動許多手腳,純粹浪費時間。

總之,問題再度排除了,已經用ie6和FireFox以及Safari、Opera測試過了。

剩下的,就是文字了,和一點點、小小的flash,終於啊.......
=====================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Cinema 4D new animation
Cinema 4D動畫新世界論壇

0 意見: